景德镇市昌江区:深入企业走访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

来源:  江南都市报     |    日期:  2023年04月17日     |    制作:  周章云     |    新闻热线:  0791-86849110

  “您好,我们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,您最近企业经营状况如何?惠企政策都了解吗?对‘掌上执法监督’微信小程序使用如何?”……近日,景德镇市昌江区作风办、区司法局开展落实“企业安静期”制度及“掌上执法监督”微信小程序宣传推广走访活动。走访调研辖区内多家企业,着力排查、梳理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。

  区作风办、区司法局通过对景德镇市宏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、江西乐彭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,与企业进行“一对一”沟通联系,跟踪监督各执法单位落实惠企政策宣传情况、执法人员落实“企业安静期”制度及“掌上执法监督”微信小程序宣传推广使用等情况。

  对反映问题的企业逐一开展跟踪回访,重点关注未解决问题,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领问题,切实解决企业难题,规范执法行为,提升市场主体的幸福感,打通服务企业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  自深入企业走访活动开展以来,昌江区作风办、区司法局共走访企业10余家,收集意见建议12条,督促解决企业用工、安全隐患各类问题9个。

  “服务企业是一个动态的过程,只有进行时,没有完成时。下一步,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,不遗余力为企业解决难题,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到哪里,督导检查就跟进到哪里,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营商环境。”昌江区司法局副局长祝荣贵表示。(文/图 黄强)

  值班编辑:肖哲

  值班审核:何柳斌

  值班编委:傅爱华



分享到 67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