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电脑你别动 Win7系统终极密码设置

我的电脑你别动 Win7系统终极密码设置
2011年06月28日 06:51 IT168.com
新浪财经APP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

我的电脑你别动 Win7系统终极密码设置 作者: 宏伟日期: 2011-06-28文章属性:前言

  【前言】微软Windows7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操作系统发布,她让我们的电脑操作更加简单和便捷,无论是稳定性、兼容性还是界面效果上,都是无与伦比。为了满足读者进一步了解Win7的更多优秀特性,我们特别策划了《大话Win7》系列文章,用虚拟的生活或者工作场景,以更平易近人的解读方式,让大家对Win7的基础应用和亮点有更为直观的了解。“正版Windows7,真!就不一样。”

  【IT168 应用】小张这两天颇有些郁闷,原来随着一位新同事的辞职,老板临时委派他和业务经理共同负责XXX项目。可这经常往外跑,坐办公室的机会就不多了,小张很自然地想到自己存放在电脑中那十几份机密资料。虽然办公室人来人往并没有太多下手的机会,但常常会有外单位人员还是让他心存忌惮。万一资料从自己手中泄漏,那可真不是闹着玩的,于是小张又一次找到了“大救星”网管小王,讨教回了几招保密小技巧。

相关精彩文章

轻松实现Win7多机同步管理

炫酷Win7 快速上手初体验

Win7定时操作何须劳烦其它软件

  简单实用——帐户密码

  听完小张的叙述,小王笑了笑,其实这最简单的保密就是Win7密码呀。千万可别小看它,这可不是XP时代那个弱弱的账号安全库了,想要破解Win7密码绝非一般的电脑爱好者所能搞定。而且整个设置特别简单,打开开始菜单,点击右上角的账号图标,接下来再点击“为您的帐户设置密码”链接输入密码即可。

  当然这种方法最需要注意的,就是尽量少用一些容易被人猜到的组合(比如你的姓名、生日、手机号什么的),最好输入时也要避一下人,这样很容易的我们便为电脑打造了第一道安全屏障。

▲图1 创建账号密码

  踏机有痕——设置自动登录记录

  当然,有了密码也不代表着电脑绝对安全,这就像网上银行一样,虽然也有密码、U盾,但几乎每家银行都设计了一项能够显示客户上一次登录时间的功能,自己的电脑有没有被人动过,对照一下时间基本可以一目了然。

  其实在我们的Win7中,也有一项类似的功能,首先点击开始菜单,在搜索框中输入“编辑组策略”进入组策略编辑器。然后逐级定位到“计算机配置→管理模板→Windows组件→Windows登录选项”,接下来双击“在用户登录期间显示有关以前登录的信息”,将默认的“未配置”修改成“已启用”。最后重启一下电脑,再次登录后就能看到上一次的登录时间了。

▲图2 显示上次登录记录

▲图3 最终效果

  忽悠你的眼——重要文件“藏”起来

  一般来说普通用户打开电脑,总是很自然地去“我的电脑”中翻来翻去,因此将重要文件隐藏起来,也不失为一项数据保密的好办法。当然这“藏文件”还是有很多讲究的,其中最简单的就是右击文件夹直接选择“隐藏”命令。这种方法虽然方便,可就是使用起来有些麻烦,而且如果文件数目太多,日后的管理也不十分方便。于是小王便给小张推荐了另一种方法——直接隐藏硬盘分区。

  隐藏分区也会用到我们刚刚说过的“组策略编辑器”,打开后逐级定位到“用户配置→管理模板→Windows组件→Windows资源管理器”即可进入这项功能。接下来的操作与设置登录记录没啥两样,也是先将“未配置”修改为“已启用”,然后再选择一下要隐藏的驱动器盘符就可以了。

  当所有这些设置好后,选择的驱动器便自动从“我的电脑”中消失了,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去使用它呢?

▲图4 隐藏驱动器

  很简单!将被隐藏的盘符直接输入地址栏中即可。换句话说,在这台电脑中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真正的文件存在哪里,别人嘛,就让他在浩瀚的系统文件夹里慢慢“畅游”吧!  

  声明:新浪网独家稿件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新浪众测 新浪众测
新浪科技公众号
新浪科技公众号

“掌”握科技鲜闻 (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)

财经头条作者库

创事记

  • 爱玛雅迪阴影下,IPO是绿源最后的慰藉
  • “资本宠儿”Keep融资已到F轮,3年亏损15亿,造血问题仍未解决?
  • 小扎“偷家”马斯克,新老推特“笼斗”开打

阅读排行榜

评论排行榜

  • 一加手机“没骨气”:从不将就到不讲究,只求销量丢了口碑
  • 15万元珠宝被家人当垃圾丢了 网友:我想当门口那个垃圾桶
  • 西南寻源十余年,农夫山泉在广西落地第12个水源地
  • 狠人!理想L9车主晒行驶里程:不到1年开了7万公里、90%为纯电
  • 14年来新低 三星Q2利润将暴跌96%:都怪内存、SSD降价
  • 理想汽车人事变动!李想直接管销售服务业务,马东辉接替沈亚楠任总裁
  • 世界上最小的相机问世!宽4cm 重17g 只要350元
  • Lululemon Q3营收同比增长28% Q4指引不及预期
  • 好市多 Q1营收不及预期 净销售额同比增8%
  • SEC建议:美国公司应向投资者披露对加密资产市场的风险敞口
  • 被印度抢了50多亿后,小米反击,在印度裁员30%
  • 奥迪Q3逆行司机还竖中指挑衅被查 道歉视频曝光:不要争一时之气
  • 销量领先却与高端无缘,比亚迪难以摆脱怪圈
  • 长城汽车:2023年6月长城汽车销量104,957辆 同比增长110.32%
  • 普里戈任被急召回莫斯科,100亿现金全被归还?瓦格纳或将在白俄组建4万人部队
  • “低价”京东,走入迷雾中
  • 天气升温,销售升级,空调市场“一路狂飙”
  • 不爱创新爱降价,洗地机就是这样保持销量高速增长的?
  • 明码标价,有效治理家电维修乱收费问题
  • 狠人!理想L9车主晒行驶里程:不到1年开了7万公里、90%为纯电

科学探索

  • 威马递表港交所 累计售车不足10万去年亏...

科学大家

  • 《科学大家》| 新冠疫苗接种已不是选择题...

苹果汇

  • 因iPhone包装不含充电器,苹果在美国...

众测

  • 智能第一,九号狂飙背后

专题

  • 海外周选——每周一个有趣故事

官方微博

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

公众号

新浪科技

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

苹果汇

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

新浪众测

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

新浪探索

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,精彩的震撼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