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新闻客户端

重庆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2021年新年

重庆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2021年新年
2021年01月01日 09:21 上游新闻
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

  原标题:重庆举行升国旗仪式喜迎2021年新年

  2021年1月1日8点,重庆人民广场上举行了庄严而肃穆的2021年元旦升国旗仪式。伴随着军乐队奏响雄壮激昂的国歌,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上冉冉升起。自发而来的市民们,仰望国旗、齐唱国歌,一同在此庆祝2021年的到来,迎接新年的。

  当天早上7点,上游新闻·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现场。虽然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,但已经有一些市民来到广场上,等待着升旗仪式的举行。

  “2021年来到了,祝福祖国繁荣昌盛,牛气冲天!”家住附近的市民王丽告诉上游新闻·重庆晨报记者,这是她头一次来到重庆人民广场上观看升国旗仪式。

  早上7时50分,军乐队奏响《歌唱祖国》,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,英姿飒爽的走向广场上的升旗台。跟随着嘹亮的乐曲,自发而来的市民们肃穆而立,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。

  “起来!不愿做奴隶的人们!把我们的血肉,筑成我们新的长城!”8时,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,升旗手振臂一挥,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。国歌声中,庄严肃立的市民们面向升旗台,目光凝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,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意。

  升旗仪式结束后,大家纷纷来到升旗台前,将迎风飘扬的国旗与雄伟的人民大礼堂定格于相片之中,并合影留念。

  “孩子知道要来看升旗仪式,早上6点就起来了,比我们起得都早。”市民周娟与丈夫、女儿在清晨6点多就来到了现场,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这里参加升旗仪式。周娟告诉记者,她的女儿今年9月1日将走进小学,对此丈夫提议来参加一次升旗仪式,让孩子的心中种下热爱祖国的种子。“当国旗升起时,我们的心中都充满了自豪!”

  据了解,新修改的国旗法、国徽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,在本次升旗仪式活动现场,还布置了新修改的国旗法、国徽法的展板,让市民们在观看升旗仪式的同时,也能了解到两部法律的相关知识,了解规范国旗使用,维护国旗尊严,激发爱国情感。

责任编辑:杜鑫瑶

我要反馈

热门推荐

新浪热榜

微博/微信扫码去APP查看

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
  • 01 《纽约时报》这篇抹黑中国的报道,美国网民发觉不对了……
  • 02 北京顺义区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 多人被问责
  • 03 美国驱逐舰以双舰编队方式穿航台湾海峡 国防部回应
  • 04 乱港分子周庭升级为“甲级犯”,服刑期间仍伺机宣传自己
  • 05 法院批准香港律政司上诉许可 黎智英须即时还押

图片新闻

沈阳开展全员核检 沈阳开展全员核检
喜迎2021 喜迎2021
西藏最美水上公路 西藏最美水上公路
美巡洋舰发展如何变得进退维谷 美巡洋舰发展如何变得进退维谷
视频新闻
变异病毒传播路线 变异病毒传播路线
也门亚丁机场爆炸现场 也门亚丁机场爆炸现场
上海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上海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
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加油打气 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加油打气

热点博客

  • 《温暖的抱抱》暖心的大笑献给孤单的你
  • 天越冷越馋它,牛肉丸和金针菇煮一煮,麻辣鲜香,比火锅简单多了
  • 深冷型人衣橱里的针织打底衫必备这几个色号
  • 赵本山罕见穿军装旧照曝光,模样青涩
  • 高三了对文化课程的学习没有兴趣怎么办?
  • 爸妈越忙孩子越不听话?优秀父母要知道5点
  • 一位父亲对自己孩子教育方式进行的一次“检讨”

新媒体实验室

  • 朋友圈47%的内容在炫耀 朋友圈47%的内容在炫耀
  •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 近300起杀妻案如何判罚
  •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? 谈恋爱反降低生活质量?
  •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 全国最能吃的省市竟是它
  •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.8% 性犯罪者再犯几率达12.8%
   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-052-0066 欢迎批评指正
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0520066
    举报邮箱:jubao@vip.sina.com

    Copyright © 1996-2021 SINA Corporation

   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    新浪扶翼

    行业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