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新闻客户端

从综艺舞台走到万人现场这出“男团偶像剧”开始了

从综艺舞台走到万人现场这出“男团偶像剧”开始了
2018年05月07日 05:11 钱江晚报
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

  经过三个月的选拔,《偶像练习生》的九子组合,迎来了首次“营业”。

  5月5日晚,“NINE PERCENT”FAN MEETING TOUR全球首演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。

  在两个小时里,从火热唱跳到走心互动,再到活力游戏,由蔡徐坤、陈立农、范丞丞、Justin、林彦俊、朱正廷、王子异、小鬼、尤长靖9位练习生组成的NINE PERCENT,完成了他们从综艺舞台到万人现场的“超级进阶”。

  虽然是九子的首次粉丝见面会,但各路粉丝所展现出来的专业程度,还是让人颇为意外。齐整的口号和灯牌,还有那份“一定要为咱们家偶像争脸”的气势,让人相信他们将成为中国偶像元年创造中的一部分。

  6月30日,杭州站即将举行,同样的疯狂将会蔓延至杭州。杭州站演出,今天开启预售。

偶练九子上海首秀场内场外都炸了,杭州场今天预售

从综艺舞台走到万人现场

这出“男团偶像剧”开始了

  【开场前两小时】

  粉丝在马路边对飙应援口号

  只有置身于前晚上海站的首演现场,才能真正明白“偶练九子”的能量级数。

  距离开演还有两个小时,奔驰中心门外就已经排起了等待检票的长龙。不同于一般的个唱,因为这场秀的主角有9位,各大粉丝团和后援会注定是场内场外最惹眼的风景。

  在等候进场期间,有两位练习生的后援会,为了给偶像造势,直接在马路边开始了应援口号的对飙,引得路人阵阵围观。眼看自家阵营分贝不够高,一位负责人模样的姑娘,背过身打起了求援电话:“你们怎么还不到,快来帮忙呀。”

  而在距离梅赛德斯奔驰馆二三百米开外的世博源人行道上,蜿蜒排列着近500米的帐篷,全部是售卖和领取关于“偶练九子”的各种周边,壮观程度甚至超过了之前来开唱的亚洲著名男团。

  几大后援会也是各显神通,比如像朱正廷的灯牌,交70块钱就可以租用,演出结束后退押金;还有扫码关注一下,即可领取范丞丞的限量手幅。卖得最俏的偶像全家福大礼包,包含扇子、手提袋、明信片、挂件、小卡等,只要50元。

  十字路口,时不时能看到缓缓开动的“应援车”,车体两侧的大屏幕一直滚动着九子的演出视频。最狠的要数蔡徐坤的粉丝,直接包下一辆双层巴士,把车体喷上偶像照片和加油口号,坐满人,绕着奔驰馆转圈。

  【开场前1小时】

  休息室里只听见吹风机的嗡嗡声

  因此,偶像们也感受到了一点小压力。

  开场前1小时,后台休息室里显得有些安静,只听见吹风机嗡嗡的声音,还有偶尔的开嗓声。要知道,在当天凌晨彩排的时候,九个男生还时不时在舞台上耍耍帅、开开玩笑,甚至七嘴八舌向PD提意见“这句这样唱行不行”、“我觉得我往前站会不会更好一点”。

  毕竟是平均年龄才20岁不到的男孩子,几乎是一张白纸,之前只是演播厅里面对数百位观众,现在一下子要站上全国最顶级的场馆舞台,直面上万人。梦幻般的经历,事实上更考验每个人的心理素质和调节能力,如何去平衡亢奋、忐忑、紧张等多种混合情绪,发挥出最佳状态。

  其实从筹备期开始,九子就被以亚洲顶级男团的标准来严格要求。比如为了保持身材,最近两个多月,每天都会严格控制饮食。

  而从抵达上海起,九位成员就开启了“超级模式”。第一天从下午5点一直排练到凌晨2点多。

  次日从中午12点开始,又进行了重点曲目集体唱跳部分的合练,像某个动作手臂要抬到多高这些细节,都会练上几十遍,直至达到最佳效果为止。

  而前一天晚上,又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大联排,一直到凌晨3点收工。

  他们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的期待目光。

  【19:35,开场了】

  120分贝,狂热满格

  从开始的第一秒钟起,全场的狂热就一直处于满格状态。

  19:35分,灯光骤暗,呈现在所有人面前的是一个前所未见的超级舞台。正后方是一块巨型的梯形LED屏,左右两边,对称矗立着两块倾斜的L型大屏,各自往两侧延伸开去,又分别有三层大小不一的L型屏幕,远看像翅膀又像层层扩开的音浪。与地面上一直延伸到观众席的箭头形T台相呼应,构成了一种奇妙的几何结构。

  LED屏采用的基本上是浅蓝、粉绿、粉红、亮橙、鹅黄等马卡龙色系,整个舞台呈现出的是年轻感和时尚感,衬托出男生们的青春活力。

  当升降台缓缓上升,九子一字排开唱跳起开场曲《Mack Daddy》时,整个奔驰馆在瞬间炸裂了。尖叫声从四面八方涌来,然后汇聚到舞台中央,形成一面巨大的声墙。

  有脑洞大开的女粉丝特地带来了分贝仪,此时的数值达到了恐怖的120分贝。对照分贝表,这相当于“贴紧站在摇滚乐队演唱会喇叭前”或“小型喷气发动机起飞”。

  不少观众当场就泪目了,不难理解,作为全民制作人,看着自己一路跟随、一票一票投出来的练习生,终于站到了这么大的舞台上,人生从此被改变,这样的情绪着实很难控制。

  一曲唱完,九子轮流向现场观众打招呼,并正式以出道新人的姿态,向所有人介绍自己。“大家好,我是蔡徐坤”、“大家好,我是陈立农”、“大家好,我是范丞丞”……每个人一开口,都能收获台下山呼海啸般的尖叫声。

  后半场,画风基本上是“万人大合唱”,当九子在安可后唱起最后一首《EiEi》,全场观众的情绪被撩拨到了顶点,流着泪跟唱的、拼命举高灯牌的、按着微信语音键给别人直播的……

  在接下去的时间里,演唱会还将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,而杭州站就定在6月30日,今天15点开启预售。

  经由几个月的努力走到今天,他们的命运偶像剧才刚刚开始。

男团 舞台 偶像剧
我要反馈
新浪新闻公众号
新浪新闻公众号

更多猛料!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(xinlang-xinwen)

推荐新闻

  • 【 新闻 】 外媒炒作对中国“极为不利”消息遭打...
  • 军事 俄媒:歼20近期难量产 高性能显得多余
  • 财经 马云:阿里不愿招北大清华毕业生
  • 体育 国安反对中超续约耐克 将尝试单独招商
  • 娱乐 吴绮莉经纪人详述小龙女转变细节
  • 科技 小米上市,这次批量生产的是亿万富翁
  • 教育 白卷考生10年后考取大专 后悔浪费高考...
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
  • 01 这个曾被中国人羡慕的国家 又被美元坑得一塌糊涂
  • 02 特朗普演讲时的这两个动作 让全法国和英国暴怒
  • 03 网友称“流氓团伙”调戏女孩致4死车祸 官方回应
  • 04 俄媒:中国歼20战机近期内很难量产 高性能显得多余
  • 05 第4位奥运冠军当选团省委副书记 她是谁?

图片故事

  • 过气网红王守英:只想早点结婚 过气网红王守英:只想早点结婚
  • 她穿短裤露出假肢 她穿短裤露出假肢
  • 一个都不能少:村里的早教 一个都不能少:村里的早教
  • 新浪图片《政面》33期:英女王第一次见新生曾孙 新浪图片《政面》33期:英女王第一次见新生曾孙

    图片新闻

    印度老虎受伤藏身旧工厂养伤 印度老虎受伤藏身旧工厂养伤
    江苏常熟万达地下停车场忽然塌陷 江苏常熟万达地下停车场忽然塌陷
    征集:用镜头记录非凡旅行 征集:用镜头记录非凡旅行
    台湾能在印度帮助下造出潜艇吗? 台湾能在印度帮助下造出潜艇吗?
    视频新闻 秒拍精选
    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将满一年 数万人在巴黎游行示威 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将满一年 数万人在巴黎游行示威
    四川乐山山体垮塌 整个山坡倾泻而下阻断交通河道 四川乐山山体垮塌 整个山坡倾泻而下阻断交通河道
    几十米路面上百个窨井盖 这段马路让人发怵 几十米路面上百个窨井盖 这段马路让人发怵
    患精神病女子失控:掌掴宜家保安 患精神病女子失控:掌掴宜家保安
    春季7天瘦腿计划 春季7天瘦腿计划
    东北妹子有多彪悍 东北妹子有多彪悍
    不想起床的你 不想起床的你
    这7个方法能瘦腰 这7个方法能瘦腰

    热点博客

    • 五月天石头:终于见到了山顶(图)
    • 年轻人何以成为“隐形贫困人口”?
    • 竹林七贤之阮籍:有多沉默就有多抑郁
    • 为什么郭芙没有“一见杨过误终身”?
    • 《水浒传》开播20年:男演员皆成大叔
    • 相亲为何会陷入“扮丑装穷”模式?
    • 美育教育,就是找到一个人的生命方式

    新媒体实验室

    • 收藏|中国政要全阵容 收藏|中国政要全阵容
    • 漫游国家监察委丨新浪新闻 漫游国家监察委丨新浪新闻
    • 检察官的黑科技:无人机发现山林被掏空 检察官的黑科技:无人机发现山林被掏空
    • 全景呈现40年国务院8次机构改革 全景呈现40年国务院8次机构改革
     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-690-0000 欢迎批评指正

  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62675637
      举报邮箱:jubao@vip.sina.com

      Copyright © 1996-2018 SINA Corporation

     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

      新浪扶翼

      行业专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