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国大团!东京奥运展现中国选手自信率真亲和

大国大团!东京奥运展现中国选手自信率真亲和
2021年08月08日 16:50 新浪体育综合
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

  东京奥运会,中国代表团以38金32银18铜收官。8日下午,中国体育代表团给出了本届奥运会的完赛总结,并着重谈到了运动员的精神风貌:

  羽毛球女双决赛后,中国选手陈清晨、贾一凡的风度获得冠军选手一致肯定。

 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,中国体育健儿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,爱国拼搏,挑战自我,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使命在肩、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,弘扬“更高、更快、更强、更团结”的奥林匹克格言,尊重规则、尊重裁判、尊重对手,自信、开放、阳光,展现了大国大团、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。

  在东京奥运赛场上,老将们勇于拼搏,年轻选手不畏强手。运动员不仅展现出了高超的运动水平和良好竞技状态,取得运动成绩突破,还展示出了祖国至上的情怀,顽强拼搏的决心,为梦想坚持、保持自律的可贵品质。

  不少运动员能正确坦然对待胜负,与各国运动员在场上是对手,场下是朋友,用实际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。

  与运动成绩一样可喜的是年轻一代在赛场内外所展示的自信、开放、落落大方的精神气质。

  我们注意到,社交网络的兴起,使运动员更便利表达自己的情感,张扬自己的个性,向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运动员自信、率真、亲和的一面。

  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,中国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,塑造着可信、可爱、可敬的中国形象。

  国内的观众开始理性地看待比赛结果,祝贺成功,宽容失败。

  从代表团从不同渠道得到的信息来看,大家对代表团、对中国体育健儿的关注不局限在运动成绩上,不少网友非常关心代表团在受到疫情冲击情况下的健康和安全,关心运动员的成长经历和拼搏历程,这一切都为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全力拼搏营造了非常好的舆论氛围,从中我们也收获到很多感动。

  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我们国家综合实力和自信的整体提升,从体育看社会,大国风范正在形成。

  我们也希望在这一社会进步过程中,更好地发挥体育的作用,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。

  (来自 澎湃)

东京奥运会
我要反馈
新浪体育公众号

推荐阅读

阅读排行榜

  • 中美金牌对比:中国领先2金 最后一日争夺白热化
  • 刘国梁盛赞伊藤美诚:具备和中国顶尖选手相当水平
  • 巴西2比1击败西班牙卫冕成功 巴萨弃将加时绝杀
  • 社区盾-曼城弃将88分钟点杀 莱斯特城胜曼城夺冠
  • 法国男排3-2险胜俄奥委会队 斩获队史奥运首金
  • 杨健4.1难度看呆裁判 曹缘最后一跳周吕鑫泣不成声
  • 法甲-新飞翼扳平伊卡尔迪反超 巴黎2-1夺开门红
  • 梅西在家中举办告别宴 多位巴萨球员参加
  • 曝内马尔愿把10号球衣让给梅西 梅西拒绝了
  • 43冠!阿尔维斯成足坛夺冠第一人 仍激情庆祝

体育视频

  • 瑙嗛
  • 瑙嗛
  • 视频策划-C罗欧冠任意球集锦 速度与力量的结合
  • 视频集锦-席尔瓦强突破门铁闸建功 热刺1-2憾负摩纳哥
  • 瑙嗛

精彩图集

  • 奥运拳击女子中量级决赛:李倩银牌收官
  • 美国女排大胜巴西夺金 金牌数反超中国
  • 奥运艺术体操团体赛决赛:中国队获第四
  • 新浪体育直击:花样游泳中国摘银
  • 花游集体自由自选中国连续三届银牌
  • 空手道61公斤以上级龚莉获铜牌

秒拍精选

新浪扶翼